邢语(24年高考版)

国漫坑底选手,常年冷圈出没

最近因为生病在家日常考古童年回忆,重温了三季蓝猫龙骑团系列,依旧觉得菲菲这个角色的塑造在国动里是绝对排得上号的,成长性实在是太强了。

第一季蓝猫菲菲以警察身份刚出场的时候菲菲就是给人的印象就是老爱躲在蓝猫身后不禁让人怀疑他是怎么考上警校的。(当然马上第二集就给出了答案:菲菲技能点全点闪避和身手上了,考上警校也正常,虽然怂但人家关键时刻有实力啊)第一季龙骑团其他成员对菲菲的印象应该是:带不动,根本带不动,就跟包括我在内很多观众的感觉是一样的。

然而到了第二季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除了菲菲的运气依旧稳定发挥以外,他几乎是全程在c的。高光时刻太多了,从一开始两次识别出假扮清洁工和外星人的土狼(当然有可能是他跟土狼冤家的原因,这两个实在太了解对方了,好像就狼外婆那一次菲菲没认出土狼,除此之外土狼化成灰他都认得),到四位成员被困机智发现出口,再到假扮神使与歪歪土狼周旋营救淘气(这里真的很险,菲菲以一敌二同时被两个人算计,心理战用得淋漓尽致),最后对付酷可不拖泥带水毫不留情,成功为蓝猫获得第六龙骑夺得了时间。这还是不完全统计。。。说起来这部也只能靠他了,蓝猫刻画太善良容易心软,淘气咖喱掉线太久,巴豆一心护着植株,没办法只能由第一季全程被护着的小狐狸无奈一带四了,而这我个人也认为为第三部菲菲让人心疼的成熟做了铺垫。这一季菲菲对全员:带不动,根本带不动。

到了第三季就更不用说了,我当时光是看雷灵珠单元就开始在心里怒吼:第一季的菲菲我想你啊!我推你和前两季是一个人吗?你怎么这么苏这么帅这么温柔这么靠谱啊!第三季菲菲的高光时刻和贡献的名场面也多:两次人龙分离都面对着生死危机(一次是和铃丰共闯能量阵拿雷灵珠,一次是被歪歪装芯片让铃丰停止自己的心跳。编剧:你以为拿完雷灵珠就要去找水灵珠了?错,我虐菲菲还没虐够),利用智取虎口脱险绝境逃生带炫迪逃离,水下取珠直接用生命能量为蓝猫挡沼气等等,第三季前期是真的虐菲菲,疯狂虐菲菲,幸好只是暂时,不然真能赶上第一季猫大哥了。

还有我推你怎么那么容易被敌方锁定啊集火能力太强了吧2333说实话感觉三季以来,菲菲不是在做敌方人质就是在做敌方人质的路上,我都怀疑编剧是不是在咖喱和菲菲里抽签看看下一集是前者受伤还是后者被抓……(咖喱:你礼貌吗)觉得菲菲都被抓习惯了,第一季前期两次被土狼用来威胁蓝猫还是有些慌张不知所措的,到了第三季都被抓到敌方基地里去了,菲菲:嗯?又被抓了?没事不着急,蓝猫你们不用过来了,让我想想办法扰乱boss的计划……(然后直接凭一己之力炸毁了垃圾污染炉,要不是歪歪留了一手第三季的菲菲真可以算是国动模范人质了)

又好笑又心疼。

话说我写的续集里面之所以想让菲菲当反派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和反派方产生的化学反应真的很微妙。冤家土狼,率先锁定他和菲菲为目标的独眼鹰和九尾狐,如果每次都打菲菲都是歪歪安排的话是觉得他好欺负容易下手吗……(话说那样不应该是巴豆更好整)那我就给你们个机会把他拐走吧()

怪不得第三季土狼对冤家的评价:没见过这么不知死活的人。要知道,第一季菲菲才是那个最怕死的胆小鬼啊。

虽然嘴上这么说,《龙骑传说》不刀菲菲还是不可能的,只能尽量保证结局好些了(无辜)

评论(60)

热度(1988)

  1. 共13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